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議中科擴廠 環團憂空污加重

媽媽戴上口罩,抗議空氣品質不佳。(記者張菁雅攝)

媽媽戴上口罩,抗議空氣品質不佳。(記者張菁雅攝)

2015/05/08 13:47

〔記者張菁雅/台中報導〕中部各環保團體號召家長,今天聚集在台中市政府廣場,抗議中科擴廠將加重空氣污染,要求市府訂出改善空污具體履行計畫,並停止為高污染產業砍樹的行為,做為母親節最好的禮物。

來自中彰投雲的環保團體及民眾在母親節前夕到市府抗議,不少人帶著小孩到場,為保護下一代而怒吼,他們高喊「空污嚴重,媽媽不開心」、「空污退散,媽媽心安」等口號。

環保團體提出數字表示,中部四縣市空氣品質全面惡化,以PM2.5來說,2014年與2012年相較,雲林縣年均值從31.7增至32.6,台中市從30.5增至31.4,南投縣從32.7增至35.3,彰化縣更從30.7增至34.4,增幅超過12%。

台灣護樹團體聯盟發起人張美惠表示,空氣品質已經不佳,台積電還要在大肚山建廠,因此必須砍掉15萬棵樹,今天的抗議行動是對台中市長林佳龍投下第一張不信任票,林佳龍接受媒體訪問時曾說幫台積電通過原本不會通過的環評,為何環評無法通過,因為這是台中市最後一座森林。

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也指出,官方說基地上只有5000棵樹,這是只把直徑10公分以上的樹算進去,10公分以的樹就不算,依此邏輯,難道台中市的小孩、青少年都不是人?另外,台積電一年排放440萬噸二氧化碳,而台中市自2012年至2020年將減少323萬噸二氧化碳,台中市減碳成績都被台積電摧毀。他同時預告,24日將發起反中科擴廠大遊行。

環保團體一致呼籲縣市首長及中央儘速成立空污防治委員會,並制訂具法律效力的改善空污具體履行計畫;各總統及立委參選人公開簽署同意書,承諾當選後立即改善空污,並訂定達標期程,未達目標即主動辭職下台。

母親節前夕,多位媽媽帶著小孩到市府參加反空污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母親節前夕,多位媽媽帶著小孩到市府參加反空污活動。(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