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猜猜她幾歲?」南二中數學題考倒一票人

國立台南二中的教師甄選數學試卷,其中一個題目難倒不少網友,更有人打電話到學校求解。(資料照,記者孟慶慈攝)

國立台南二中的教師甄選數學試卷,其中一個題目難倒不少網友,更有人打電話到學校求解。(資料照,記者孟慶慈攝)

2015/05/08 10:1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台南二中的「教師甄選數學試卷」近日引發網友熱議,題目是「兩位男士猜一名女士的年齡」,此題目難倒不少網友,更有人打電話到學校求解,校方也不得不公布正確解法和答案。

南二中在教師甄試題卷上出了一道極具邏輯性的考題,A、B兩男士好奇地詢問C女士的年齡,C女士列出11個可能的答案,分別是35、36、38、42、45、46、51、55、57、61、62,然後C女士將她年齡的十位數告訴A男士,將她年齡個位數告訴B男士。

A男士說「我不知道C的年齡,但我想B也不知道」。B男士說「我原本也不知道C的年齡,但現在知道了」。A男士說「哦,那現在我也知道了」。請問C女士年齡是幾歲?

校方昨天下午公布正確解答和解法,第一步要先將十位數與個位數拆開,A男士說B也不知道C的年齡,所以十位數一定是4或6,因為A男士知道的十位數如果是3或5,而B男士被C告知的個位數恰巧是只出現一次的8、7的話,那B男士就有可能知道C的年齡了。

接著B男說「我原本也不知道C女的年齡,但現在知道了」,B從A的第一句話推理出十位數一定是4或6,然後B就可以確定C的年齡,可見個位數一定不是2。

最後,A男說他也知道了,把個位數2刪掉後,只剩3個可能,那十位數一定是6,因為如果C女告訴A男的十位數是4,那麼個位數還有5、6兩種可能,這樣A男是無法確定個位數是那一個的。因此,C女士的年齡應該是61歲。

校方昨天公布正確解法和答案。(圖擷取南二中官網)

校方昨天公布正確解法和答案。(圖擷取南二中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