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超萌!鳳頭蒼鷹餵食秀 警局後院大樹演出

蒼鷹媽媽蹲在大樹的巢穴上孵蛋。(警方提供)

蒼鷹媽媽蹲在大樹的巢穴上孵蛋。(警方提供)

2015/05/06 18:46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日治時代曾是花蓮港廳玉里支廳舍,花蓮玉里警察分局庭院有多株百年大樹,今年3月初警局後院的小葉欖仁還吸引鳳頭蒼鷹築巢、生了2個蛋,經過一個多月「孵蛋」,其中一隻小老鷹已孵化,而且蒼鷹寶寶「破蛋日」5月2日,還跟英國王室的夏綠蒂公主同一天。

警方3月底在屋頂架設2支錄影機,拍下蒼鷹爸媽孵蛋畫面,2日小寶寶誕生後,牠全身毛茸茸像個雪球,模樣超可愛,而錄影機也拍下餵食小寶寶的超萌影片。影片中,蒼鷹爸爸歪著頭把嚼爛的肉糜餵給小鷹吃,還叼來攀木蜥蜴回巢,展現父愛。

分局長楊山明說,為了讓更多人看到鳳頭蒼鷹的生態,警局也替鳳頭蒼鷹成立專屬的臉書粉絲團「玉里警分局鳳頭蒼鷹專頁」,內有可愛的照片、影片,今天起也舉辦蒼鷹寶寶命名票選活動。楊山明說,和蒼鷹寶寶同一天誕生的英國王室小公主,都已經確認命名「夏綠蒂」,因此希望趕快為蒼鷹寶寶取名,共起了「球球」、「小雪花」、「雪寶」、「萌鷹」、「波波」5個名字供票選,每個名字還有可愛簡介,歡迎網友到粉絲專頁按讚、投票,網址http://ppt.cc/zTQ3l,票選至下週三5月13日中午截止!

蒼鷹爸爸餵食畫面

餵食秀!蒼鷹爸爸歪著頭,把嚼碎的肉糜餵食給小蒼鷹寶寶吃!(警方提供)

餵食秀!蒼鷹爸爸歪著頭,把嚼碎的肉糜餵食給小蒼鷹寶寶吃!(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