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測試「視覺年齡」瘋傳 測不出貓齡

「How-Old.net」測得40熟女的年齡僅13歲,卻無法測出貓與馬等動物的年齡。(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How-Old.net」測得40熟女的年齡僅13歲,卻無法測出貓與馬等動物的年齡。(資料照,記者葛祐豪攝)

2015/05/04 15:54

〔記者甘芝萁/台北報導〕這幾天在臉書上瘋傳的網站How-old.net,不少民眾紛紛上傳自己照片測試「視覺年齡」,但根據微軟開發者表示,這款軟體雖然相當聰明地可以辨識出上傳照片這的性別與年齡外,對於動物的年齡卻一籌莫展,微軟員工就表示,拿家中貓咪「阿布」的臉去測,即便牠很帥,網站還是測不出牠幾歲。

對於有不少人憂慮上傳照片會遭微軟另作用途,微軟表示不會儲存也不會分享使用者的照片,使用者所上傳的照片只供猜測其年齡和性別;只要在網站猜出年齡後,使用者所上傳的照片就會從記憶體中去除。

至於到底要怎樣讓測出的年齡比較年輕?台灣微軟主管表示,台灣人是否看起來比較年輕?仍是個謎,但只要不要亂做鬼臉或是拍照的環境光線太暗,想要測出幼小年齡一點都不是問題。

How-old.net/「How Old Do I look?」 (我看起來幾歲?) 網站瘋傳,短短48個小時內,便就有一百萬人上傳照片測試,平均每秒有700張照片上傳而且數字尚在成長中,每個人的臉書動態消息也都幾乎被好友的測試自拍照片洗版。

微軟公司開發人員表示,當初開發目的只是為了在開發者大會 (//build) 對開發者進行展示,以示範使用Azure服務,建立智慧應用程式非常輕而易舉,該網站使用了許多與物聯網及大數據相關的技術,包括微軟剛發表的臉部偵測API (Face detection API’s)

微軟人員透露,起初,網站開發團隊只想找50個人作為樣本,結果吸引了3萬5千人參加 (其中2萬9千人來自土耳其),幾小時內,用戶總共上傳了21萬張照片,網站再用Microsoft Azure 雲端服務上的Face detection API’s 去找出人臉,加以分類,藉以辨識是否為同一人。

開發團隊採用微軟的機器學習套件- Azure Machine Learning Gallery 中,由一個名為「牛津專案」(Project Oxford) 所做出的雲端智能服務,包含臉部 (Face)﹑語音 (Speech)和視覺 (Vision)辨識;另外,開發團隊考量使用者除了測自已跟家人的年齡外,也一定會想惡搞一番,找名人或古人的照片來測試,因此,團隊再使用了Bing Search API 去搜尋網路上的有趣照片供使用者發揮創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