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故宮參與文博會攤位 挨批「廉價大拍賣」

立委陳碧涵痛批故宮參與文博會的攤位宛若百貨大拍賣、「大型格子趣」,顯現故宮完全不珍惜自我品牌形象。(陳碧涵辦公室/提供)

立委陳碧涵痛批故宮參與文博會的攤位宛若百貨大拍賣、「大型格子趣」,顯現故宮完全不珍惜自我品牌形象。(陳碧涵辦公室/提供)

2015/05/04 12:02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去年全球十大展覽中,我國國立故宮博物院所推出的展覽即佔3名,其中故宮所代表的文化形象深入人心,但是故宮歷年參與各大展覽會所設置的攤位陳設,宛若百貨公司臨時櫃。立委陳碧涵痛心指出,有民眾反映,故宮參加2015台灣文博會所設置的攤位宛若大型「格子趣」,要故宮珍惜自己的文化形象。

陳碧涵說,從故宮參與文博會的攤位,顯示故宮對於藝術推廣的願景「毫無實踐」,「現場陳設就是簡易版的百貨公司大拍賣加上格子趣」,她指出,文博會是世界各國廠商、藝術經紀人等皆赴會的場所,「故宮竟然如此踐踏自己的形象」。

故宮院長馮明珠則回應,因為文博會只有3天,限於經費之故,才以此方式呈現整體展區。陳碧涵一聽立即痛批馮明珠,「文博會是品牌展出的重要窗口,即使只有1天,還是要嚴格把關!」

陳碧涵更進一步說,從故宮院長的發言,暴露出故宮不珍惜自我形象的心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