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賞螢熱點 梅嶺、關山人氣旺

楠西梅嶺目前的螢況,以茶園往稜線的步道旁較佳。(記者吳俊鋒攝)

楠西梅嶺目前的螢況,以茶園往稜線的步道旁較佳。(記者吳俊鋒攝)

2015/04/29 18:50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的楠西梅嶺與南化關山,目前火金姑成群現蹤,成為全市2大賞螢熱門景點,吸引大批親子造訪,爭睹夜光精靈飛舞之美,甚至有外縣市的「追螢族」慕名而來,帶動地方觀光;由於今年雨水少,螢況沒有大發生期,但都維持穩定數量,依據當地的生態觀察,預估賞螢期可持續至5月中。

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在梅嶺策辦的賞螢季今年已邁入第10屆,遠近馳名,日前的開幕活動適逢週休假期,2天吸引了近7000人參加,上山步道被擠得水泄不通,盛況空前。

觀光旅遊局觀光行銷科長張淵柏表示,為確保安全,梅嶺賞螢採車輛管制,民眾必須從伍龍殿徒步登山,生態觀察家與攝影愛好者的實地走訪後,目前「出水仔」往上的2個轉彎處,以及茶園到稜線的步道旁,螢況都不錯,可以多駐足。

張淵柏說,梅嶺的火金姑以草叢間的黑翅螢為主,在樹上飛舞的端黑螢、大端黑螢也很多,還有少量的小紅胸黑翅螢與小黃胸黑翅螢等,賞螢季至5月10日,有興趣的民眾要把握時間。

南化關山則因位處偏遠,原始林貌多,有利於自然生態,但公共設施與停車空間等規劃不易,安全考量下,官方並未在此舉辦賞螢季,由社區發展協會提供諮詢、接駁的服務。

關山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張興發指出,當地螢況較佳的據點有2處,出火部落附近的「大光廊」已進入尾聲,目前以「三縣界」為主,錫安山稜線最多,沿途2公里的步道,可盡情遊賞,預估螢況與梅嶺一樣,將持續到5月中旬。

南化關山的螢火蟲,夜裡在林間成群飛舞,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南化關山的螢火蟲,夜裡在林間成群飛舞,景致迷人。(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