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015台灣文博會 熱鬧開展

2015/04/29 10:4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台灣文博會熱鬧來到第5屆,文化部指出今年參展廠商數、攤位數都創下新高,共有超過615家國內外企業參展、超過1200個攤位,參與國家數達18國、邀請超過千位國內外專業買家採購,文化部說要將台灣文博會打造成亞洲最專業的文創商展,「城市即展場、展場即生活」,文化部長洪孟啟說今年展覽不以單一區域為展區,「要向全世界展示台灣的文化和創意、人文及科技。」

今天文化部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開幕記者會,由太鼓表演拉開序幕,「多美的島、多美的國家,這就是我們的國家」,文化部長洪孟啟說現在已有60%的人住在城市,在2、30年後,將有90%的人住在城市,「藉由這次展覽展示城市的生活文化的創意品味」,對於近日文創議題的紛擾,洪孟啟也說目前世界對於文創產業還在摸索發想,文化部將對文創產業進行滾動式的檢討,對於各界的批評也都會虛心接受。2015台灣文博會展期自即日起至5月4日展出。

今年文博會分3大展區,除了在華山文創園區外,花博爭豔館,以及松菸文創園區皆一齊開展。華山文創園區為工藝、圖像授權展區,參與廠商有陶作坊、藝拓國際、從流行樂跨足圖像圖像授權的華研國際,還有主打OPEN將的統一超商;松菸展區則有品家家品聯合舊振南、琉璃工坊等推出「起家」人生聚場概念展;花博區則有新銳設計師詹朴及實踐大學時尚設計品牌PRAXES等同場競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