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申請入學放榜 雄中4學子拚進台大醫學系

蕭賢維(左起)、施正斌、黃韋傑、李明叡錄取台大醫學系,其中黃韋傑是「公認」的榜首。(記者洪定宏攝)

蕭賢維(左起)、施正斌、黃韋傑、李明叡錄取台大醫學系,其中黃韋傑是「公認」的榜首。(記者洪定宏攝)

2015/04/27 20:01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台大申請入學放榜,雄中有4名學生錄取台大醫學系;雖然台大不承認,但因榜單未依姓氏筆畫及准考證號碼排列,被列首位的黃韋傑,是考生「公認」的榜首,另3人為蕭賢維、施正斌、李明叡。

黃韋傑出身醫師家庭,父親是高醫放射腫瘤科主任黃志仁、母親是高雄市立聯合醫院腎臟內科主任魏淑儀,因為有多名親戚罹患癌症過世,激勵黃韋傑立志朝抗癌領域發展。

蕭賢維的父親是長庚大學臨床醫學研究所副教授蕭長春,母親是家管,受父親專長肝細胞研究影響,蕭賢維立志成為「醫生科學家」。

施正斌的父親施鏡秋、母親鄭美玲都是醫師,一起在鹽埕區經營「施家庭醫學科診所」,所以他計畫朝內科及家庭醫學科發展。

李明叡的父親是雄中老師、母親是雄女老師,跟別人不同的是,他只申請台大就錄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