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市A-bao早餐店 雞蛋也驗出動物用藥

早餐店出包的問題食材其雞蛋來自彰化縣3家養蛋雞的畜牧場。(圖由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早餐店出包的問題食材其雞蛋來自彰化縣3家養蛋雞的畜牧場。(圖由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15/04/24 20:11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配合全國抽檢早餐店,今公佈連鎖早餐店A-bao使用的雞蛋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兩種吐司產品大腸桿菌群也超標,知名的肉蛋吐司店的招招牌肉蛋吐司大腸桿菌群也超標,衛生局追查來源並要求兩週限期改善,複檢不通過將依食安法開罰3萬至300萬。

台中市衛生局本月8日抽檢7家早餐店共28件早餐和食材,2件雞蛋驗出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6件三明治和吐司大腸桿菌群超標,其中天味中西式早餐店驗出抗馬杜拉黴菌依法不得檢出,卻驗出有0.016ppm。

肉蛋吐司店大腸桿菌群超標

A-bao早餐美村分店的雞蛋也驗出驅蟲藥乃卡巴精0.03ppm,依法不得檢出,同時原味雞腿吐司、蛋奶素三明治也檢出大腸桿菌群陽性,超過法定標準1100MPN/nl(g),另肉蛋吐司店的肉蛋吐司、麥味登的卡啦雞腿三明治、鄉村早餐店的檸檬雞肉三明治、燻雞三明治也驗出陽性。

衛生局副局長蔡淑鳳表示,雞蛋檢出動物用藥殘留超標,應是蛋雞注射藥物過量所致,A-bao和天味早餐店雞蛋檢出動物用藥超標,追查來源分別為彰化和南投,移請所轄衛生局查處;早餐大腸桿菌超標原因包括生熟食混放、餐廚器具不潔或烹調時手部不乾淨,要求這四家檢出超標的早餐店限期改善,期間會不定時抽驗。

拉亞漢堡新北市的分店被檢出3種不得檢出的動物用藥,來源為台中市的和源蛋品實業社,衛生局追查和源該批雞蛋是向嘉義朴子市的蛋場購賣共600公斤,轉賣給新北市的盤商,再賣至拉亞漢堡,也移請嘉義縣和新北市衛生局追查。

對於消保處這次公布抽檢結果以台中市早餐店不合格居冠,蔡淑鳳表示,將會持續加強早餐業者及上游供應商輔導及稽查,保障民眾飲食安全。

台中市抽驗7家早餐店28件早餐和食材有8件不合格,其中A-bao早餐美村分店被驗出蛋的動物用藥超標和吐司大腸桿菌超標,肉蛋吐司店也被檢出大腸桿菌超標。(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抽驗7家早餐店28件早餐和食材有8件不合格,其中A-bao早餐美村分店被驗出蛋的動物用藥超標和吐司大腸桿菌超標,肉蛋吐司店也被檢出大腸桿菌超標。(記者蔡淑媛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