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世界最貴的貓屎咖啡 屏科大生物科技解密

還在羨慕全世界最貴的貓屎咖啡嗎,屏科大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亮相。(記者邱芷柔攝)

還在羨慕全世界最貴的貓屎咖啡嗎,屏科大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亮相。(記者邱芷柔攝)

2015/04/21 12:4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被稱作「貓屎咖啡」的麝香貓咖啡,曾被外媒炒作,每公斤生豆飆破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5550元),屏東科技大學副校長謝寶全,帶領研究團隊,以生物科技方式,從麝香貓的腸胃道取出乳酸桿菌等16種菌種,並在實驗室模擬麝香貓消化系統,歷經7年時間,順利研發出擁有獨特迷人風味的麝香貓咖啡,目前每磅4000元,未來大量生產後,可望再壓低價格,讓堪稱「全世界最貴」的麝香貓咖啡,不再高不可攀。

謝寶全指出,「野生麝香貓咖啡」是許多老饕夢寐以求的極品,但貨源稀少、價格昂貴,一般人要嚐上1口非常不容易,尤其很多人對於「貓屎」的衛生品質存有疑慮,所以不敢輕易嘗試。

謝寶全說,他與食品科學系應用微生物室團隊,親自前往印尼,從當地麝香貓腸胃道中,分離出136種菌株,再從中找出16種具有特殊香氣的菌種,嚴選了麝香貓咖啡專用的曼特寧咖啡豆,經生物科技發酵技術,與氣相層析儀分析香氣成分,經7年不斷試驗,最終研發出衛生、健康且比原麝香貓咖啡多11種香氣的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

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淺培後沖煮,花果香氣立即散發,入喉後會有焦糖、肉桂、巧克力等香氣,尾韻還有淡淡花香與果酸,口味豐富並有層次感,謝寶全也指出,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的發酵時間全由實驗室掌握,平均發酵16至24小時,不僅過程安全衛生,咖啡因含量每100毫升有36毫克,約僅有市售咖啡的一半。

屏科大校長戴昌賢指出,國內外許多特色咖啡,多以餵食實體動物吃咖啡豆方式製成,除了產量少,還有衛生、違反人道等問題,校內團隊去年成功取得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的專利,目前除了提供學生打工實習,於校門口販售咖啡豆,目前也積極洽談技轉,待大量生產後,就能讓更多人享受高貴不貴的麝香貓咖啡。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應用微生物室團隊,研發出「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記者邱芷柔攝)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應用微生物室團隊,研發出「生物科技麝香貓咖啡」。(記者邱芷柔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