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展望會「為兒童築夢」兒童畫展開跑

資助人相見歡讓孩子與資助人都擁有一個難以忘懷的溫馨時光。(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資助人相見歡讓孩子與資助人都擁有一個難以忘懷的溫馨時光。(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2015/04/18 23:00

〔記者陳炳宏/台北報導〕因貧困受資助的孩子,心中會有甚麼夢想?台灣世界展望會「為兒童築夢」系列活動,今天正式展開,首先上場的是在中正紀念堂瑞元廳展出的「世界兒童畫展」,預計展到4月27日,除展出國內外兒童用畫筆訴說的心聲、夢想與生命成長故事外,同時也展出12位關心兒童福祉插畫家的創作,畫中也彰顯資助兒童計畫帶給國內外貧困兒童的正面影響。

今天在開幕記者會中,有遠道從孟加拉、柬埔寨、尚比亞、瓜地馬拉,及斯里蘭卡5個受助國家計畫區而來的兒童代表分享第一次來台灣的體驗與感受,並向長期關心他們的台灣資助人表達感謝。

其中年紀最小,來自柬埔寨奇坤(Chi Kreng)計畫區10歲的西蒙則說:「謝謝台灣資助人,不僅改變我的生活,也幫助我的家庭,甚至改善我居住的社區。資助人的幫忙對我們而言很重要,因為有了他們,我們才能擁有不一樣的生活」。

而展出的155幅畫作中,作者包括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愛的國內兒童,以及來自亞洲、東歐、非洲、拉丁美洲等12個國家的計畫區兒童,而12位國內插畫家,則分別是Cindy wume、Daydreamer's、mini.Hana、Jiajiach、Venny、不達景、四小折、克里斯多插畫森林、貝果在森林裡散步、李勁陞、席由.底布吼、黃海蒂等。

此外,下午資助人相見歡及座談會活動中,許多孩子都是第一次跟資助人見面,雖然興奮,卻也相當緊張,在資助人的主動問候下,化解了彼此的尷尬,並度過一個難忘的溫馨時光。

「為兒童築夢」世界兒童畫展,展出國內外兒童用畫筆訴說的心聲、夢想與生命成長故事(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為兒童築夢」世界兒童畫展,展出國內外兒童用畫筆訴說的心聲、夢想與生命成長故事(台灣世界展望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