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迎「大甲媽」 用竹管炮不用鞭炮

迎接「大甲媽」,縣議員李俊諭(左)用竹管炮與胭脂紅心芭樂。(記者陳冠備攝)

迎接「大甲媽」,縣議員李俊諭(左)用竹管炮與胭脂紅心芭樂。(記者陳冠備攝)

2015/04/17 18:04

〔記者劉曉欣、陳冠備/彰化報導〕迎接「大甲媽」,彰化縣議員李俊諭推出古早味的竹管炮,力挺環保愛台灣,不必用鞭炮。

李俊諭表示,平日他就很不喜歡放鞭炮,他認為信徒對於「大甲媽」的熱情迎接,有許多的方式,不一定要靠鞭炮才算是虔誠,因此,今年他要用「竹管炮」來迎接媽祖,相信愛台灣的「大甲媽」,一定會支持他用環保方式來歡迎他。

除了「竹管炮」迎大甲媽以外,也有熱心的果農張龍潭提供胭脂紅心芭樂,在李俊諭溪州服務處門口要分送給信眾品嚐,李俊諭說,光是去年就分送了1000多台斤,胭脂紅心芭樂每台斤市價約為7、80元,果農以自家農產品與信眾結緣,就是用最真誠的心在迎接媽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