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病號呆坐月領七萬 中油果真是好缺

林姓副站長坐在站長室,其妻雙手抱胸,女看護坐在一旁。(記者吳世聰攝)

林姓副站長坐在站長室,其妻雙手抱胸,女看護坐在一旁。(記者吳世聰攝)

2015/04/14 00:08

〔記者吳世聰/太保報導〕哪個好差事,員工中風行動、語言不便,寧願太太接送及整天陪同「上班」,又有女看護隨侍照料,也不願意優退?答案是台灣中油直營的嘉義縣太保加油站的副站長,面對媒體因接獲爆料來訪,林姓副站長「呆」坐,沉默不語,其方姓太太說「與公司談好就行」。

台灣年青人面臨低薪、失業之苦,中油直營太保站竟容許領薪水卻無法做事的站務幹部存在,任其打死也不優退;更離譜的是,近2年來,林某由方女駕BMW轎車接送,全程陪在辦公室內當班,他還有僱用外籍女看護協助餵食、上廁所等。

有中油員工看不下去,向本報爆料,內部也流傳諷刺的打油詩「病號月領七萬多,朝九晚五上班去,見紅遇假免出門,出入雙B代步走,請傭代勞貴賓享,入站冷氣強速吹,占座免做發呆樂,占用人力耗成本,霸凌中油長官准,只因此處最逍遙」。

對此,中油嘉雲管理處回應,林某的月薪約7萬元,因有醫師證明,右側手腳不靈活、對答緩慢,但可勝任工作,不能大量勞力,他未申請退休,只能安排較輕鬆的工作,希望他能復健成功及接受道德勸說申請優退。

現年約56歲的林某,依中油法定的退休年齡是65歲,如再「呆」坐近10年的辦公室,薪水進帳800多萬元,將來申辦退休權益也不會受損。

中油公司直營的太保站。(記者吳世聰攝)

中油公司直營的太保站。(記者吳世聰攝)

接送的BMW轎車。(記者吳世聰攝)

接送的BMW轎車。(記者吳世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