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實驗中學珊瑚礁大使 細說海洋生態

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參與屏東海生館的珊瑚礁大使計畫,除在學校呈現海水珊瑚生態缸。(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參與屏東海生館的珊瑚礁大使計畫,除在學校呈現海水珊瑚生態缸。(記者洪美秀攝)

2015/04/13 16:51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由屏東縣海生館提出的「珊瑚礁大使」計畫,由新竹市科學園區實驗中學與潮州高中、琉球國中和恆春國中、車城國中等22名學生組成,日前到美國聖地牙哥的博趣水族館訪問交流,學生今天在學校發表成果,上演珊瑚礁海洋生態餵食秀,也體認到與海洋和諧共處的價值觀。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生態是很重要資源,科學園區實驗中學2年前與屏東海生館合作,將海生館內的3種軟、硬珊瑚礁移植到學校的海洋生態缸內,並飼養小丑魚及藍雀鯛、海葵等海洋生態,透過觀察、實驗、命名、復育,還進一步研究出扁蟲新物種及海馬行為和小丑魚等特殊行為觀察的教案與研究,將海洋生態教育融入課程。

從餵食豐年蝦,測量海水的溫度與鹽度、水質,到幫海水缸換水、清綠藻,參與此計畫的學生操作起這些事,一點都不馬虎,即使是小小的海洋生態缸,卻有這麼多豐富多元的生態,學生都說,兩年來,這個珊瑚礁生態缸陪著大家成長,每條小丑魚都有名字,甚至是裡面的印度清潔蝦等,學生就像講家裏的成員般熟悉。

參與的學生有國中部、高中部和雙語部,更與南部的學校組成「珊瑚礁大使」前往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的博趣水族館進行交流,參與的學生江語萱、陳宣鳴和王昱雯說,每天看著小丑魚及珊瑚礁悠遊自在,除增加海洋生態知識,更有心理療癒效果。

學生每天都要餵食及清潔照顧,一點都不馬虎,也說是很棒的海洋生態教育。(記者洪美秀攝)

學生每天都要餵食及清潔照顧,一點都不馬虎,也說是很棒的海洋生態教育。(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