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走讀文學地圖 仙草國小認識台灣女詩人陳秀喜

白河區仙草國小規劃文學地圖,將帶領學童走讀台灣第一位女詩人陳秀喜詩中的關子嶺景致,深入認識在地歷史文化。(記者王涵平翻攝)

白河區仙草國小規劃文學地圖,將帶領學童走讀台灣第一位女詩人陳秀喜詩中的關子嶺景致,深入認識在地歷史文化。(記者王涵平翻攝)

2015/04/13 11:44

〔記者王涵平/台南報導〕台南白河區仙草國小規劃文學地圖,將帶領學童走讀台灣第一位女詩人陳秀喜詩中的關子嶺景致,深入認識陳秀喜濃烈鄉土情懷。

2015台南兒童文學活動之「文學地圖走讀」18日從關子嶺開跑,仙草國小校長呂郁靜表示,陳秀喜出生於新竹,58歲遷居關子嶺笠園,16歲以日文寫詩,38歲開始以注音符號學中文,後期才開始創作中文詩,代表詩作「台灣」後來改編成曲「美麗島」流傳校園。

仙草國小規劃關子嶺文學地圖走讀,將帶領兒童一窺陳秀喜詩中的碧雲寺、水火同源、紅葉公園、嶺頂公園等地,帶領兒童從實際的探訪了解詩中意境,進而了解女詩人的創作心路,透過活動讓文學不再生硬,也讓兒童更了解在地的歷史文化,也歡迎家長共同參與,親子共學。相關活動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