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用吃維骨力啦!88歲阿公練劍道筋骨靈活

88歲王傳喜打劍道少年打到老,筋骨靈活,練出一身好體力。(記者張聰秋攝)

88歲王傳喜打劍道少年打到老,筋骨靈活,練出一身好體力。(記者張聰秋攝)

2015/04/12 13:51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老人家打劍道以靜制動,練氣練出元氣!今天彰化市武德殿有場劍道文化系列活動,來自全國200多位劍道愛好者齊聚交流劍藝,年紀最長的88歲王傳喜,13歲開始學劍道,從少年打到老,打出好體力,他說,打劍道腰要直、站要正,骨頭越練越勇健,現在的他筋骨靈活,都不用吃維骨力。

男女參加者都有,20多歲到40多歲居多,接受日本教育的王傳喜說,小時候看到警察打劍道,開始到結束都要行禮,雙方對峙時還要邊打邊吆喝,他看得很有興趣,加入學習行列,就此與劍道解下不結之緣,一打超過一甲子的歲月。

王傳喜表示,打劍道要全神貫注,需集氣可練氣,攻守時難免出現粗暴的行為,互比劍藝、經驗交流,是一項有益身心和練習注意力集中的運動。

34歲的劍道國手劉怡婷是少數的女性,她說,小時候因為貧血,連升旗都無法久站,上了國中,看到學長穿劍道服練劍藝超帥,開啟她學習劍道之路,練了劍道鍛鍊身體,貧血都好了。

今天劍道交流,請來宮本武藏代第11宗家(宮本武藏傳人)陳信寰,他是劍道8段的正宗高手,指導眾人劍藝,一個上午的交流互動,每個人都大汗淋漓。

現場穿插茶道、花道、書道等活動,獲得南投茶道比賽第2名的14歲楊雅亘示範茶道,小女生優雅的泡茶、品茗動作,與劍道的力道形成強烈對比。楊雅亘說,從7歲開始學習茶道,每周日都會到茶道教室上課。老師洪子惠說,學習茶道可以沈澱心情,男女老少都適宜。

彰化市武德殿今天有一場全國劍道文化系列活動,劍道好友齊聚交流劍藝。(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武德殿今天有一場全國劍道文化系列活動,劍道好友齊聚交流劍藝。(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