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畜牧場超養污染林口溪 重罰600萬

林口溪長期遭沿線畜牧業排放廢水污染,新北市環保局稽查,採集廢水檢驗。(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林口溪長期遭沿線畜牧業排放廢水污染,新北市環保局稽查,採集廢水檢驗。(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2015/04/12 13:19

〔記者陳韋宗/新北報導〕養豬場超養千餘頭豬,違法排放廢水污染林口溪,遭新北市環保局重罰600萬元!

新北市林口的「洪添丁畜牧場」,雖有牧場登記證,也有畜牧污水處理設備,但依牌照規定,該場只能畜養2200頭豬,業者卻一度超養到近6000頭,經輔導改善後,目前仍有3000多頭豬;污水處理設備無法處理的畜牧廢水,從埋在隱密草叢堆的暗管排出,嚴重污染林口溪。

附近民眾抱怨,鄰近業者偷排廢水問題已久,導致林口溪長期宛如臭水溝。新北市環保局公害稽查發言人孫忠偉表示,該業者近1年已被陳情30餘次,開罰7次共約100萬元,因情節重大,且業者知法犯法,因此這次決定依新修正的水污法重罰600萬元;也是水污法修法後,首次祭出最重罰則。

孫忠偉表示,畜牧廢水未經處理直接排放,會造成微生物大量繁殖,溪水嚴重耗氧,其他魚類生物就無法生存,水質也會發黑、發臭,對溪流危害程度,不會比工業有毒物質更輕。

不過洪姓業者喊冤稱,今年2月已經由農業局輔導,7個月內改善超養問題,一直很有誠意配合,但改善期限還沒到,環保局就頻頻來開罰,「根本是故意找碴!一定會再上訴。」

孫忠偉表示,相關輔導是針對整體營運改善,但違法排污是事實,業者必須先把設備做好再作業,而非於輔導期間繼續污染;後續將跟農業局討論,評估是否要求停止畜養。

林口溪長期遭沿線畜牧業排放廢水污染,宛如臭水溝。(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林口溪長期遭沿線畜牧業排放廢水污染,宛如臭水溝。(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