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請余光中、鄭愁予文學大師 中市推「百師入學」

中市「百師入學」請余光中、鄭愁予等文學大咖當老師。(記者蘇孟娟攝)

中市「百師入學」請余光中、鄭愁予等文學大咖當老師。(記者蘇孟娟攝)

2015/04/09 18:22

〔記者蘇孟娟 /台中報導〕包括洛夫、余光中、鄭愁予等百名重量級文學大師,均將前進台中市「入學上課」。

台中市文化局首創風全國風氣,邀百名文學大咖推出「百師入學」活動,4月起前進台中市高中、大學與學生面對面開講,讓學生藉由「讀」大師丰采與文采,推廣閱讀,更讓文化城因文學再活化。

文化局「百師入學」師資處處亮點,像是請到已高齡88歲、旅居加拿大的詩人洛夫,詩人余光中、鄭愁予等,也有小說家李喬、李昂、鄭清文等,散文家雷驤、廖玉蕙、焦桐等。

更有文學跨界一時之選,像導演王小棣、音樂家陳郁秀等,其餘還有學者、影評人、演員等均入列;此外也有不少在地創作者或創作與在地結合者。

文化局長王志誠說,「百師入學」師資團每名作家都是一本書,希望讓學生看見心儀作家,在偶像崇拜之餘,「讀人更讀書」,啟蒙學生的文學素養。

除引進百師與高中、大學生對話外,王志誠說,另會在圖書館、文化空間推出,更照顧偏鄉將帶文學大師上海拔2012公尺的梨山國中,讓山區學子感受大師涵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