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得一見 台南學甲小麥田採收

台南學甲區種植130公頃的小麥田,現已開始機器收割。(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學甲區種植130公頃的小麥田,現已開始機器收割。(記者楊金城攝)

2015/04/08 20:46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看過小麥採收?台南學甲區種植130公頃的小麥田,現已開始收割,學甲小麥達人李智豪說,採收小麥跟割稻一樣啦,由割稻機或硬質玉米收割機代勞,機器採收快速。換句話說,要看學甲黃金麥浪景觀,手腳要加速,慢來要再等到明年3、4月。

學甲區上月小麥漸成熟呈現黃金麥田的美景,吸引不少外地遊客前來尋訪密境拍照,小麥如何採收?一般人更是少有機會目睹,李智豪認同學甲小麥田有潛力發展為學甲特色農業,只要有外地遊客要來拍照,他都很樂意「報路」和導覽解說。

學甲種植國產小麥,18年前就是由學甲農民李智豪開始栽種,起初他只種植10公頃,近些年參加「小地主、大佃農」獎勵制度後,李智豪向農民租地,今年栽種高達70公頃小麥田,主要集中在台19線宅港橋下的急水溪行水區,他將收成的小麥賣給麵粉廠,另賣到金門當種籽。

而以往一分地約可收成300公斤小麥,可是今年碰上大旱,李智豪說,少雨導致小麥長不高且未飽穗,已採收10多公頃小麥田,統計產量欠收4成。

學甲小麥達人李智豪(左)和兒子李建鴻(右)駕駛收割機採收小麥。(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小麥達人李智豪(左)和兒子李建鴻(右)駕駛收割機採收小麥。(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