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螢光點點 賞螢打卡送米香

新北市雙溪區率先在週六(11)推出螢火蟲季,為今年夏天的賞螢活動揭開序幕。(資料照,雙溪區公所提供)

新北市雙溪區率先在週六(11)推出螢火蟲季,為今年夏天的賞螢活動揭開序幕。(資料照,雙溪區公所提供)

2015/04/08 16:21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4到5月的山區夜晚「繁星點點」,新北市部分郊山區域已經出現螢火蟲蹤跡,擁有得天獨厚地理環境的雙溪區,率先在週六(11)推出螢火蟲季,當地農場也配合夏季賞螢,推出打卡送米香活動,為今年夏天的賞螢活動揭開序幕。

山林區域只要沒有光害、林下植被濕度夠,螢火蟲分佈就非常豐富,雙溪區位於北勢溪上游,區內有平林溪、牡丹溪及雙溪河3條主要河川,由於沒有工廠,環境污染少,正是適合螢火蟲的環境,區公所在4月11日至5月10日間的週六、日,舉辦螢火蟲季活動,在平林農場、茶花莊舉辦「賞螢打卡送米香」,讓民眾品嘗古早味米香味,每日限量25個。

雙溪區長陳奇正說,賞螢不一定要舟車勞頓到外縣市,走國道1號下暖暖交流道、接基福公路,到雙溪約1個小時車程,也可以選擇搭火車到雙溪、牡丹火車站,利用假日輕鬆慢活,欣賞螢火蟲的美麗;民眾可以洽詢02-24934016、02-24932631。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