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饋金被暗槓27億? 李進勇要告台塑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質疑電業促協金被暗槓,不排除提告,捍衛縣民權益。(記者林國賢攝)

雲林縣長李進勇(左)質疑電業促協金被暗槓,不排除提告,捍衛縣民權益。(記者林國賢攝)

2015/04/08 13:18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台塑暗槓電業回饋金?雲林縣長李進勇今要求台電、台塑說清楚講明白,不排除提告,要台塑、台電把至少27億該回饋雲林鄉親的錢吐出來。

李進勇指出,依據台電訂定「促進電源開發協助基金」方案,該公司每年向民營電廠購電平均單價撥出最多1%做為基金,做為電廠周邊居民福利經費,而據縣府向台電取得資料,台電近5年來提撥給台塑麥寮電廠促協金比例為0.725%。

李進勇說,麥寮電廠前年售電12552百萬度,營收276.53億,換算促協金金額約2億元,推估麥寮電廠自88年商轉營運至今,台電至少支付麥寮電廠27.18億促協金,而這筆錢用到何處?是不是被暗槓。

立委劉建國表示,台電促協金以「代收代付」方式,直接交給麥寮電廠應用,根本是「球員兼裁判」,充滿黑箱作業,他已要求經濟部說明清楚,別讓全民賠上健康與環境,還要替企業「回饋」背書。

李進勇強調,台電促協金應為專款運用,做為全民福址之用,絕非單純商業行為,資訊本應公開、透明化,接受縣民檢視,縣府不排除提告捍衛縣民權益。

台塑麥寮管理部表示,六輕每年回饋給附近鄉鎮都超過4億元,是電廠地方回饋金的兩倍以上;至於電廠回饋金是否該另計,麥寮電廠會進一步研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