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拆蛋」遊行前 傳遠雄恐搶先拆護樹帳篷?

拆蛋大遊行前3週,傳出遠雄有新動作,除了興建內縮大巨蛋人行道,也被指控要清除護樹帳篷,圖為遠雄工地內情形。(圖:游藝提供)

拆蛋大遊行前3週,傳出遠雄有新動作,除了興建內縮大巨蛋人行道,也被指控要清除護樹帳篷,圖為遠雄工地內情形。(圖:游藝提供)

2015/04/06 22:21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太陽花學運後,松菸護樹志工團等團體也「佔領大巨蛋移樹基地」,在光復南路人行道搭帳篷護樹、辦活動,輪流守夜、監督工程,今天已邁入346天。近日大巨蛋爭議聲四起,馬英九總統當年當市長的「孵蛋」經過格外受到關注,太多質疑未解;志工團繼號召「一人一信市政府,反對展延大巨蛋!」後,又發起4月25日找回一座森林「拆黑心大弊蛋」遊行。不料松菸護樹志工團政策組長游藝接獲消息,遠雄疑先下手為強,明恐拆志工團帳篷、驅離志工;游說,若明天被強行帶走,也要抗爭到底。

游藝向本報提供一張照片,指根據開發計畫,光復南路人行道要退縮,而這工程設計也會影響光復南路行道樹移植。從圍籬俯瞰工地,游藝表示,遠雄又做了一道新的圍牆,要把人行道改到工地裡,要拓寬道路,可能要移樹,「我們護樹帳篷的人行道要全面刨除」、「425週年遊行已申請路權,遠雄特意把活動場地封鎖掉」、「杯葛我們辦活動」。

松菸護樹志工團表示,羅斯福路鷹架倒塌案例殷鑑不遠,遠雄此舉無異拿行人生命安全開玩笑,柯市長應立即予以制止,在大巨蛋毀損古蹟的問題解決之前,整個工程應全面停工。且該路段是通往文創園區的重要通道,每到假日湧現大量人潮,建議在大巨蛋爭議尚未釐清前,人行道等枝微末節的工程應立即停工。

至於明天擋拆人力配置?游藝表示,一直都有人在,如果遠雄要強行趕走他們,也會抗爭到底。

不過對於護樹志工團的說法,遠雄目前尚未提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