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小學生持大砲 紀錄台灣生態

三分之一的參展學生得過全國與新北市的攝影大獎,適逢三峽在地活動「李梅樹月」,作品特別在歷史文物館外展出。(記者張安蕎攝)

三分之一的參展學生得過全國與新北市的攝影大獎,適逢三峽在地活動「李梅樹月」,作品特別在歷史文物館外展出。(記者張安蕎攝)

2015/04/06 19:45

〔記者張安蕎/新北報導〕三峽成福國小攝影社遠近馳名,孩子們手持專業單眼相機,攝影足跡遍布全台知名生態景點,其中有三分之一的學生得過全國與新北市的攝影大獎,適逢三峽在地活動「李梅樹月」,作品特別在歷史文物館外展出,從相片中可以看到小學生特有的觀察角度。

成福國小的學生們,平時除了在校內觀察水草塘生態,也會到三峽煤礦、插角等地,拍攝台灣特有的藍鵲、大冠鷲等動物,既能切磋攝影技巧,同時也是場生態教育課,就連三峽在地的祖師廟神豬慶典,他們也手持大砲到場記錄,堪稱是最佳小小攝影家。

四年級的李映辰第一次參加攝影比賽,就得到小學生數位生態攝影比賽佳作,不同於其他學生認真拍攝池塘生物,她的攝影鏡頭聚焦在同學們專注的神情上,她形容,「我站在岸邊看著他們認真的模樣,心裡很感動,於是拍下他們認真拍照的樣子,為這次的生態攝影留下永恆的記憶…讓大家都能感受到生態環境的美,以及人們臉上足的笑容。」

學生們此次共展出50件作品,在歷史建築與大樹下的攝影展,別有一番風味,參觀時除了欣賞這些生動的生態攝影作品外,也可以自我挑戰,看看自己究竟能認出多少鳥類與昆蟲,展期即日起至4月26日止。

新北市成福國小攝影社50件作品在三峽歷史文物館展出。(記者張安蕎攝)

新北市成福國小攝影社50件作品在三峽歷史文物館展出。(記者張安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