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環保局辦書展 澎湖學童雲端取書

台北市環保局今於市府舉辦「延慧書庫」特展,民眾可至現場免費取書,更安排多元活動,增進親子感情。(記者郭逸攝)

台北市環保局今於市府舉辦「延慧書庫」特展,民眾可至現場免費取書,更安排多元活動,增進親子感情。(記者郭逸攝)

2015/04/04 17:05

〔記者郭逸/台北報導〕台北市環保局規劃的「延慧書庫」舉辦二手童書特展,到場民眾都能免費索取1本書,共307人兌換1884本書;此外,延慧書庫也建立雲端系統,供外地民眾取書,日前1名澎湖馬公國小學童使用系統,成為書庫首個外島取書的案例。

環保局於102年設置「延慧書庫」,回收二手書並提供學生、中低收入戶免費索取,或贈書給外縣市的弱勢民眾。

環保局表示,今適逢兒童節,環保局於市府1樓大廳舉辦童書特展,擺放數千冊童書及繪本,學生可憑學生證免費領取9本書,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憑證明文件也能免費索取30本書,到場民眾也能免費得到1本書,許多親子聞風而來,共307人兌換1884本書。

另,延慧書庫上月30日啟用雲端系統,方便各縣市學子透過雲端選書、取書,日前有1位澎湖縣馬公國小的學童,因看到報導而善用雲端獲得夢寐以求的書,也是書庫成立2年來,首次有外島學生使用資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