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愛行腳.ACC非洲攝影展」看見不一樣的非洲

只穿一隻鞋的照片,說出非洲物資缺乏的困境。(記者黃文鍠翻攝)

只穿一隻鞋的照片,說出非洲物資缺乏的困境。(記者黃文鍠翻攝)

2015/04/03 15:20

〔記者黃文鍠/台南報導〕由阿彌陀佛關懷中心(ACC)舉辦的「為愛行腳.ACC非洲攝影展」,即日起,在吳園藝術中心展出60餘幅志工在非洲的攝影,透過作品。讓民眾看到不一樣的非洲,感受生命不同的境遇,有別於傳統非洲攝影多以黑白畫面呈現,彩色的攝影作品,更真實展現在貧瘠大地的生命力。

一張右腳穿著破舊不堪的鞋子,左腳卻打赤腳的照片,背後的故事是,在物資缺乏的非洲,孩子們連鞋子都沒得穿,在踢足球時,只能把一雙鞋子分給兩個人穿,減少傷害。

在枯黃的焦地上,即使衣衫襤褸,但孩子們純真的笑容,讓單調的土地,綻放光彩。

由慧禮法師創辦的國際非政府組織「阿彌陀佛關懷中心」,20年來,在非洲大地關懷因天災人禍喪失父母的非洲兒童,從11年前,在馬拉威創辦第一所孤兒院以來,迄今已經在賴索托、史瓦濟蘭等地設立孤兒院,有超過八千名非洲兒童接受資助,收容1千多名孤兒。透過提升品格與學校教育,協助他們以知識的力量,翻轉生命,甚至改變非洲狀況。

中心即日起到4月27日,舉辦非洲攝影展,今天開幕茶會並且邀請兩位長期受中心資助的非洲青年,現場表演充滿生命力的非洲鼓,導引參加民眾,更深入關懷、瞭解這塊神秘的黑暗大地。

為愛行腳攝影展,讓民眾更瞭解非洲大陸。(記者黃文鍠攝)

為愛行腳攝影展,讓民眾更瞭解非洲大陸。(記者黃文鍠攝)

長期接受資助的非洲青年,以傳統非洲鼓感謝各界關懷。(記者黃文鍠攝)

長期接受資助的非洲青年,以傳統非洲鼓感謝各界關懷。(記者黃文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