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華郵政被勞動部打臉 立委痛批「血汗郵局」

苗栗郵差猝死,立委罵「血汗郵局」,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回應「非常慚愧」。(記者黃立翔攝)

苗栗郵差猝死,立委罵「血汗郵局」,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回應「非常慚愧」。(記者黃立翔攝)

2015/04/02 09:38

〔記者黃立翔/台北報導〕中華郵政早上到立院交委會報告業務,指郵差加班費及補休都按規定,但卻被同為公部門的勞動部打臉,指中華郵政年年都違反勞基法,還違規沒有設置出缺勤紀錄,立委批評,大湖郵差猝逝坐實「血汗郵局」惡名,1名郵差1年要送29萬封信,中華郵政董事長翁文祺回應「非常慚愧」。

勞動部表示,近3年針對中華郵政勞動檢查,分別出現42件、9件、23件違反勞基法案件,今年到2月為止也出現6件,比例最高的是違反勞基法24條,也就是未照規定給加班費或補休,27.5%是未設置勞工簽到簿或出勤卡。

立委李昆澤批,昨天苗栗郵差之死令人心情沉重,死者甚至是因感冒想請病假卻被郵局回應「人力吃緊可否明天休」,才導致沉痛悲劇,坐實血汗郵局惡名,報告還大言不慚說延遲工時有給工資及補休,卻被勞動部打臉,要求勞動部勞動專案檢查。翁文祺當場回應「個人非常慚愧。」

李昆澤說,上週楊梅分局被裁罰20萬,卻不知檢討,還大言不慚說合乎規定。李昆澤說,按照郵政公司年報,郵差一年要送29萬信及包裹,一天1000多件,還好意思拿報告說符合規定,董事長應該去當一日郵差才能感受辛苦,翁文祺回應「我願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