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廖婉如探視獨居老人 大讚獨老資料庫雲端平台

市長夫人廖婉如(左二)、市議員張廖萬堅(左一)探視獨居的彭阿嬤(中)(記者蘇金鳳攝)

市長夫人廖婉如(左二)、市議員張廖萬堅(左一)探視獨居的彭阿嬤(中)(記者蘇金鳳攝)

2015/04/01 20:53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市長夫人廖婉如今天探視獨居彭姓阿嬤,發現在健康、居家照護及送餐方面都有團體照護,認為社會局推動的「獨居老人資料庫雲端平台」值得推廣,更可結合食物銀行,提供獨居老人生活所需。

台中市列冊的獨居老人約有2500人,社會局為避免獨居老人需求缺乏或照護重疊,推動「獨居老人資料庫雲端平台」,委請生命連線基金會進行照護資源的整合,提供獨居老人送餐、居家服務及緊急救援系統等服務,若發現獨居老人有欠缺某項需求,則立即通知負責的團體進行協助。

住在西屯區大鵬路的彭阿嬤是「獨居老人資料庫雲端平台」的受惠者之一,市長夫人廖婉如、社會局副局長陳仲良、市議員張廖萬堅今天前往彭阿嬤家中訪視,發現阿嬤目前已獲得甘霖基金會的送餐服務、聖母聖心修女會提供的居家照護,還有由生命連線基金會提供的緊急救援系統,讓阿嬤身上掛上隨身鈕,只要阿嬤不舒服,就可按鈕求救。

大福里里長高信增還委請阿嬤的鄰居,一旦阿嬤有任何狀況,就立即通知他。

廖婉如對此一整合系統表示讚揚,可全面推廣,並認為可結合食物銀行,提供給所有獨居老人生活應有的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