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替代役申請首日 逾千人搶登記

新北市各區公所今起受理替代役申請作業,首日超過1300人申請。(記者何玉華攝)

新北市各區公所今起受理替代役申請作業,首日超過1300人申請。(記者何玉華攝)

2015/04/01 19:53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各區公所今起受理本年度第2次替代役申請作業,凡69年次至82年次間出生,尚未接獲徵集令、無緩徵或延期事故的役男,都可向戶籍所在地區公所提出申請,受理時間至16日下午5點截止。

今天一早各區公所就湧現排隊人龍,板橋區公所前,清晨5點就有役男排隊,民政局統計,第一天共有超過1300名役男在各區辦理替代役申請,相當踴躍;依據規定,未來入營的順序將依照申請時間先後為準,越早申請的役男,未來若中籤取得替代役資格,將可優先入營受訓。

民政局長江俊霆表示,今年內政部全國共開放6200個一般資格替代役名額,役男應依規定攜帶身分證及印章前往各區公所申請;另外提供2736個特殊專長名額,役男可依專長、證照等規定上網申請;此外,除了自願放棄的役男之外,去年12月未抽中替代役資格的役男,這個梯次也可再次嘗試申請。

民政局提醒,受理截止後,若申請人數超過公告錄取名額時,專長役將於5月15日上午在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地方研習中心抽籤;一般資格將於6月5日在本市各區公所辦理抽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