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Youbike今起前30分鐘收費 新北仍免費

台北市YouBike今天起告別免費時代,前30分鐘租借費率,由免費調整為新台幣5元。圖為板橋國民運動中心旁的租借站。(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台北市YouBike今天起告別免費時代,前30分鐘租借費率,由免費調整為新台幣5元。圖為板橋國民運動中心旁的租借站。(資料照,記者陳韋宗攝)

2015/04/01 14: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北市借用YouBike今(1日)起,租借費率將由前30分鐘免費,調整為收費5元;另新北市借車仍享前30分鐘免費,對於雙北收費方式不同部分,將以「借車地」公告費率為準,降低民眾困擾及消費爭議。

台北市交通局表示,今天起於台北市租借YouBike租借費率將由前30分鐘免費,調整為使用者收費5元;其餘租借計費方式仍維持原本30分鐘至4小時以內,每30分鐘計費10元;4至8小時者,每30分鐘收費20元;8小時以上者,每30分鐘收費40元。

另外,新北市交通局表示,由於新北市的YouBike仍在建置推廣階段,在新北市借車仍享前30分鐘免費。對於雙北收費方式不同的部分,已與台北市及營運廠商協調,跨市騎乘將以「借車地」公告費率為準,降低民眾困擾及消費爭議。

今日凌晨0-5點間,由於系統切換及設定限制,台北市與新北市YouBike租賃站僅提供還車服務,無法進行借車、註冊及票卡增減。若YouBike會員持悠遊卡在3月31日前在台北市借車、4月1日以後還車者,依新的費率設定計費,可能在還車時被多扣款5元,民眾可於5月1日前到YouBike服務中心或聯絡YouBike客服辦理退款。

對於北市YouBike調整收費的部分,有民眾認為「使用者付費很合理」、「30分鐘收費5元也算合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