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抗旱節水!民國120年水資源目標 一天回收132萬噸

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表示,120目標一天回收132萬噸的水。(記者湯佳玲攝)

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表示,120目標一天回收132萬噸的水。(記者湯佳玲攝)

2015/03/31 15:39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表示,工業使用再生水與海綿台灣是節水抗旱的系統政策,目標民國120年時,生活污水回收提升至每天82萬噸,工業放流水回收每天50萬噸。

余紀忠文教基金會與邱文彥立委辦公室共同舉辦「由抗旱節水綜觀治水」座談會。

行政院政務委員葉欣誠表示,我國80%的雨水流入大海,真正可用的只有20%,而其中19%分配到民生用水,9%工業用水,72%農業用水。

他說,綜觀治水將從「水資源政策系統化」、「節水常態化」、「清淤最大化 」三方面著手,而「工業使用再生水」與「海綿台灣」將是未來最重要的水資源政策。

他說,台灣現在生活污水每天回收3萬噸、工業污水每天回收39萬噸,目標是120年達到生活污水提升至每天82萬噸,工業回收每天50萬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