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疫區變疫區 李惠仁爆:農委會引進活病毒

台灣曾在2008年爆發羊痘疫情,導演李惠仁指出,當時引進的羊痘疫苗其實是牛結節疹活病毒。(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台灣曾在2008年爆發羊痘疫情,導演李惠仁指出,當時引進的羊痘疫苗其實是牛結節疹活病毒。(資料照,記者佟振國攝)

2015/03/31 11: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導演李惠仁昨爆政府隱匿「鵝出血性腎炎腸炎」,又稱「鵝出血性多瘤病毒」疫情,防檢局不久後證實有在嘉義及台南3處鵝場驗出病例,李惠仁今又在臉書上揭密「牛結節疹」活病毒過去被誤當成羊痘疫苗引進台灣,怒斥農委會「禍國殃民」!

李惠仁表示,2008年全台爆發羊痘疫情,台灣的羊幾乎被撲殺殆盡,農委會便從約旦引進羊痘活毒疫苗,讓全台的養羊農民使用,但不久前,1位進行羊痘疫苗研究的研究員,在收集文獻時意外發現,台灣使用的羊痘活毒疫苗不是羊痘病毒,而是牛的甲類傳染病結節疹病毒,況且還是活毒疫苗,資料清楚寫明「非羊痘而是結節」,從基因來確認,就是牛結節疹病毒。

李惠仁指出,台灣引進的是「活毒疫苗」,所以打了疫苗的羊如果排毒,一定會傳給牛,無疑是場大浩劫。李惠仁痛批,台灣原本是「牛結節疹」非疫區,亂搞的農委會竟然把活病毒帶進來,讓他氣得大罵「如果這不是禍國殃民,什麼才叫禍國殃民?!」

相關連結請見

【養牛業者請注意!甲級傳染病「牛結節疹」被失誤的農委會引進台灣!】前天,好心在臉書提醒農委會應該重視新興傳染病「鵝出血性多瘤病毒」,結果,防檢局的「婉君」防疫小尖兵立即發文反駁說,絕無此事,但,昨天,記者同業看到我的臉書後,就跟防檢局求...

Posted by 李惠仁 on 2015年3月30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