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劉文雄批「有錢人的國教」 挺李家同恢復聯招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認為應恢復聯招。(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認為應恢復聯招。(資料照,記者錢利忠攝)

2015/03/30 10:4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暨南大學校長李家同想恢復聯招,親民黨副秘書長劉文雄今在臉書上痛批12年國教根本是「有錢人的國教」,力挺李家同恢復聯招的想法,且要加強技職教育。

劉文雄認為現在的12年國教表面上是消除升學壓力,實際上壓力反而更大,且讓偏鄉的學生更弱勢,有錢的學生更優勢,怒批「根本是有錢人的國教」。他指出,「沒有明星高中,不代表有教無類;沒有升學考試,不代表減輕壓力」,呼籲政府放棄本位思考,切勿為了個人的歷史定位,讓台灣教育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盼恢復聯招,並加強技職教育。

大學申請入學第一階段昨放榜,有家長發現申請入學變調成「多錢入學」,坊間多了許多顧問公司專門替考生準備,弄美工、教口試等等,1個系收費1萬多元,最多可填6個系,還喊出通包5萬元的價碼等,加上面試報名費、交通費等,花費不少,還要穿西裝、買皮鞋,對弱勢家庭絕對是沉重負擔。

暨南大學前校長李家同日前也拋出「恢復聯招」的想法,引起熱議,他表示,現行學測、指考過於荒謬,是在折磨年輕人,全國最多只有5%的人需要經過特別的方式入學,對於其他人來說,聯招則是最好的方法,簡單又公平,完全沒有賭博的成份。

相關連結請見

我贊成恢復聯招而且要加強技職教育沒有明星高中不代表有教無類沒有升學考試不代表減輕壓力現在的12年國教表面上是消除升學壓力實際上壓力更大而且讓偏鄉的學生更弱勢有錢的學生更優勢根本是有錢人的國教希望政府能放棄本位思考恢復聯招不要為了個人的歷史定位讓台灣教育陷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Posted by 劉文雄(Liu Wen Hsiung) on 2015年3月29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