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上空出現日暈 俗諺指可能下雨

屏東上空出現日暈現象,顯示天空水氣足,可能降雨。(記者葉永騫攝)

屏東上空出現日暈現象,顯示天空水氣足,可能降雨。(記者葉永騫攝)

2015/03/28 13:51

〔記者葉永騫/屏東報導〕今天中午約12點半,屏東上空出現「日暈」現象,這種現象為光射到雲層中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俗諺「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即表示屏東近日有可能下雨。

屏東地區今天中午約12點半到1點10分天空中出現「日暈」現象,許多民眾發現天空異狀後紛紛拿起手機或相機拍下這個難得的景象。

氣象學中指出,日暈是卷雲、卷層雲形成環繞在太陽周圍的彩色或者是白色的光環或光弧,色帶排列内紅外紫,是一種大氣光學現象,形成的原理和彩虹類似,主因在陽光通過雲層中的冰晶時,經折射或反射形成光的現象,在太陽周圍出現了一個很大的光圈,但是這種現象與太陽無關。

民間俗諺「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出現日暈,夜半三更將會降雨,如果出現月暈,則隔天中午可能會刮風,因此是降雨的象徵。

民眾發現日暈現像後紛紛拿手機對著天空拍照。(記者葉永騫攝)

民眾發現日暈現像後紛紛拿手機對著天空拍照。(記者葉永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