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Voting年底上路 柯P推悠遊卡、手機、電郵等多元認證

台北卡普通卡正面外觀。(照片由「台北卡」提供)

台北卡普通卡正面外觀。(照片由「台北卡」提供)

2015/03/26 13:36

〔記者何世昌、涂鉅旻、李欣芳/台北報導〕台北市長柯文透露,他已和資訊局長討論過「i-Voting」,只要內政部戶籍資料庫和台北市連接,未來市民可透過身分證字號進行限定戶籍地認證以達「精確投票」,預計年底將上路;但資訊局表示,戶政系統是長期目標,「i-Voting」正式上線後會以悠遊卡等多重管道進行認證。

資訊局代理主秘鄭信一說,如同市長柯文哲所言,正式「i-Voting」平台年底即會上線,但未來iVoting的投票機制管道相當多元,除日前柯宣布的悠遊卡,尚有會員機制、身分證字號驗證、手機簡訊驗證及電子郵件信箱驗證等不同之投票驗證方式,藉以上方式可大幅降低灌票情形;鄭信一說,未來將視各議題性質的不同,採取合適的驗證機制。

其中悠遊卡認證機制,鄭信一強調,將以「台北卡」進行投票。而何謂「台北卡」?鄭信一解釋,過去各局處自行發行多功悠遊卡,如衛生局「健康卡」、社會局「愛心敬老卡」、公運處「愛心卡」及「愛心陪伴卡」等,目前資訊局已著手進行整合為「台北卡」。

至於結合內政部「戶政系統」作為「i-Voting」認證方式,鄭信一說那是長程規劃。

台北卡普通卡背面外觀。(照片由「台北卡」提供)

台北卡普通卡背面外觀。(照片由「台北卡」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