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創舉!校外住宿也要管 弘光科大訂違規扣點辦法

弘光科大校外住宿學生看扣點辦法。(記者張軒哲攝)

弘光科大校外住宿學生看扣點辦法。(記者張軒哲攝)

2015/03/26 09:4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近期屢傳惡房東刁難房客,或惡房客破壞房間的租賃糾紛事件,弘光科大本學期率全國之先訂定「校外住宿違規扣點實施辦法」,明訂學生在校外租屋處抽菸、毀損公物、擅自留宿異性,甚至發生鬥毆滋事、執意喧嘩等行為,都會被扣點,記滿10點即可退宿,已有一間專供海外學生住宿合作協議宿舍著手試辦,校方今日公布實施辦法,以提升學生校外租屋安全。

弘光科大學務長劉其瑋指出,學校13年前就成立住宿服務組專責單位,並設置校安中心24小時專線及住宿服務專線,每學期均會結合警察、消防等單位落實推動房屋安全評鑑暨安全評核,提供法律諮詢管道,居中協助處理租賃糾紛。

劉其瑋坦言,要求房東之際,也得約束學生做個好房客,這是品格教育的一環,之前學務處與房東座談時,房東反應有學生在宿舍喧嘩影響其他租屋學生安寧,而過節慶生在頂樓放焰火危及居住安全,經校內以及與校外業者討論後,決定訂出「校外住宿違規扣點實施辦法」,讓房東有管理約束學生的依據,這項辦法也送交學生事務會議討論,並於本月中旬順利通過。

新制實施後已有一間專供海外學生住宿合作協議宿舍著手試辦,外籍生只要一進住,管理員就將辦法傳單提供學生簽署,有外籍生擔心親人來台想要借住一、二天也不行,恐怕還得花錢去住旅館;管理員表示「只要學生有事先報備,絕對不會不近人情」。

房東公布弘光科大校外住宿違規扣點實施辦法。(記者張軒哲攝)

房東公布弘光科大校外住宿違規扣點實施辦法。(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