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列車過馬路! 上班時間測試超吸睛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25日首次在上班時間進行動態測試,路上人車不少,引起許多民眾側目。(記者張忠義攝)

高雄環狀輕軌捷運列車,25日首次在上班時間進行動態測試,路上人車不少,引起許多民眾側目。(記者張忠義攝)

2015/03/25 22: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高雄輕軌今(25)日展開動態測試,一大早在拖車牽引之下,一列5節的輕軌列車從機廠出發,以約20公里時速沿凱旋四路行駛到C1車站,中途還「過馬路」穿越一心路口,由於是首次在上班時間動態測試,吸引不少民眾好奇的目光。

高雄輕軌並未設置平交道,今有義交維持路口淨空,確保列車安全通過。捷運局副總工程司陳俊融在粉絲專頁「JR Chen's Transportation World」表示,輕軌通過路口時間很短,且配合路口號誌行駛,不需設置平交道,未來會有警告聲響及燈光號誌。

輕軌車輛今日上午到達C1車站後,原定要在「超級電容」充電後,首度以自身動力行駛到C2車站,不過最終為確保系統及測試安全,僅進行集電弓昇弓充電、車輛訊號接收等測試,仍由拖車牽引至C2車站,預計進行3天的車載儲能設備充放電檢測及參數調校。

陳俊融表示,確認設備安全無虞後,預計3月30日起,輕軌車輛就會在C1與C2站間利用自有電力進行牽引加速、煞車性能等測試,測試項目多達上千項,目標今年8月試營運。

輕軌列車穿越路口。(記者張忠義攝)

輕軌列車穿越路口。(記者張忠義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