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下雨解渴? 氣象局:中南部降雨有限

含水氣鋒面報到,桃園地區清晨開始下雨,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今天實施人工增雨,共燃放五支焰劑,水庫集水區也降下大雨。(記者林子翔攝)

含水氣鋒面報到,桃園地區清晨開始下雨,石門水庫管理中心今天實施人工增雨,共燃放五支焰劑,水庫集水區也降下大雨。(記者林子翔攝)

2015/03/23 21:50

〔記者林嘉琪/台北報導〕天降甘霖?渴了很久的台灣今天降下大雨,各界都在期待是否有機會可以解除旱象。

氣象局指出,今天主要降雨集中在新北市、基隆及桃園地區,可惜中部僅有南投及台中山區只有降下9到12毫米的少量降雨。而民眾關心的水庫集水區降雨部份,氣象局指出桃園石門、大溪等區域的氣象測站全天只監測到30到40幾毫米雨量,雖然本週整體降雨會持續到週三,但是否能有效解渴,氣象局表示,由於降雨區域及型態已經開始向東移動,近期累積降雨是否能有效帶動水庫進帳仍待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徐仲毅指出,台灣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從昨天深夜開始,北台灣、東北部及中部的南投、台中,都下起雷雨,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指出,受到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今、明兩天基隆北海岸、苗栗以北地區、宜蘭地區及中部山區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提醒民眾要留意瞬間大雨、雷擊及強陣風。

氣象局提醒,全台在週三之前都是有雨天氣,感覺濕涼,早晚有寒意,各地最低溫14到16度,最高溫17到20度;預期週四、週五東北季風減弱,氣溫略回升,但是北部、東半部地區仍有短暫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雨。預期週末之後天氣逐步回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