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取締單車違規 台大生怕「水源阿伯」

台大處理單車違規,設置「水源阿伯」取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台大處理單車違規,設置「水源阿伯」取締。(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2015/03/23 22: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大學校地遼闊,學生騎腳踏車上課已經成為常態,然而卻也因為腳踏車數量太多,違規停腳踏車不勝枚舉,校方因此設置「水源阿伯」取締。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台大校方為了處理學生違規停放的腳踏車,由總務處設置「水源阿伯」取締;「水源阿伯」工友約10人左右,主要職責是在拖吊違規停放的腳踏車,其作業流程為,拿PDA掃描車號後,拍照存證並且用蠟筆在地面上寫下「吊水源」。

台大校方也設置二手車拍賣,只要腳踏車2個月無人領取,便進行拍賣,價格均為400元,此外還保固一週,因為價格低廉,往往造成學生搶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