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集集唯一家銀行規畫將撤離 地方連署陳情挽留

合庫銀行集集分行在業務考量下,規劃與竹山分行進行合併,此舉引來地方民眾關切,更有商圈業者發起連署希望能留下銀行。(記者陳信仁攝)

合庫銀行集集分行在業務考量下,規劃與竹山分行進行合併,此舉引來地方民眾關切,更有商圈業者發起連署希望能留下銀行。(記者陳信仁攝)

2015/03/23 16:58

〔記者陳信仁/集集報導〕集集鎮唯一的銀行機構將撤離?合庫銀行集集分行在業務考量下,規劃與竹山分行進行合併,此舉引來地方民眾關切,更有商圈業者發起連署希望能留下銀行,商圈理事長謝承宗說,集集人口少且外流嚴重,但近年來發展觀光迅速,開始有產業回流,若銀行遷離,勢將不利地方發展。

集集鎮因人口數少,鎮內金融機構不多,早期為郵局、農會與農民銀行,而農民銀行經合作金庫併購後,改為合庫集集分行,也是鎮內唯一一家銀行,也成為民眾辦理銀行業務的主要往來金融機構。

惟合庫最近推行資產活化四路並進策略,其中一項則是據點精簡,在集集鎮農會的競爭下,集集分行放貸業務的業績不佳等因素,被列為精簡據點之一,現有租用的辦公廳舍也將不再續租,消息於最近傳出,包括縣議員陳昭煜等地方人士紛紛表達關切。

由於集集分行已計畫在四月二十四日熄燈並正式併入竹山分行,集集形象商圈觀光發展協會發起連署,期能喚起合庫高層重視地方心聲,讓集集分行繼續留在鎮內提供優質的金融服務。

協會理事長謝承宗說,雖鎮內農民辦理金融業務主要以農會為主,但近年來民宿、商圈發展蓬勃,業者對銀行的金融服務需求大增,此外砂石業界的資金往來也都已銀行為主,顯見合庫分行在地方的功能相當重要。

謝承宗認為,合庫銀行也應該重視社會服務功能,何況近年來該行業績仍有微薄盈餘,希望合庫高層不應僅以單純的利潤考量而撤離鎮內唯一的銀行,尤其是集集鎮列名全國十大觀光小城,地方產業與經濟發展前景可期,若連唯一的銀行都要撤離,對地方發展將有不利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