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川姑娘來台十三年 在台灣一圓兒時繪畫夢

李聯容(左三)展現繪畫天分,店內擺滿她的畫作。(記者林孟婷攝)

李聯容(左三)展現繪畫天分,店內擺滿她的畫作。(記者林孟婷攝)

2015/03/23 15:40

〔記者林孟婷/台南報導〕鍋鏟與畫筆之間的快樂生活!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行動列車駛往新化老街探視「重慶迎久」川菜館老闆娘李聯容,透過飲食料理維持家計的她不覺得辛苦,並在閒暇之餘學畫作畫、重拾兒時的人生夢想。

四川姑娘李聯容說,來台十三年,與丈夫林志樺一起創立四川川菜館,剛開店時不被大家看好,但因為老街形象商圈的設立,加上行銷宣傳老街帶來人潮,「而我做的菜也有忠實客戶支持鼓勵」,店內的生意越來越好。

隨著生意經濟穩定,李聯容開始重拾繪畫的興趣,「小時候很喜歡畫畫,但卻沒有機會學畫」,心中的這一份遺憾,一直到了台灣才圓了心中夢想。

參加繪畫課程、拜師學藝,僅兩年多的繪畫經歷,卻展現李聯容的藝術天分,店內掛滿她所繪畫的作品,成為店內最佳的裝飾品,她同時也受邀參加各種展覽活動,逐漸打開知名度。

移民署台南市第二服務站代理主任王雅鈺對她「迎久-enjoy」於工作與興趣的人生態度非常欣賞,並鼓勵她繼續努力朝夢想邁進,更談到日後若能將興趣與才華發揮與展現,分享畫藝及提攜同樣遠嫁來台的姊妹與其子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