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舊衣變身綠時尚「鐵娘子」奪冠

高偉超(中)以女戰士身披盔甲,拿著武器上戰場的「鐵娘子」設計(左),拿下舊衣改造比賽第1名。(樹德科大提供)

高偉超(中)以女戰士身披盔甲,拿著武器上戰場的「鐵娘子」設計(左),拿下舊衣改造比賽第1名。(樹德科大提供)

2015/03/23 13:55

〔記者蘇福男/燕巢報導〕舊衣加點創意巧思,也能變身綠時尚,樹德科技大學流行設計系與台灣喜佳公司舉辦「第6屆喜佳愛地球秀創意舊衣改造」比賽,參賽同學發揮創意,舊衣車縫重組,搖身一變為身披盔甲的鐵娘子,一舉奪冠。

樹德科大流設系主任邱鳳梓表示,舊衣綠時尚改造比賽是希望同學養成「Zero waste」(零浪費)概念,即使是回收舊衣也能充份再應用,並將Upcycling(升級回收)的概念運用在時裝設計,不再流行的舊衣,透過拆解、重組,成為新時尚服飾,設計師也藉由創意發揮,讓已無價值的產品轉為時尚,是一個時尚潮流,也是環保趨勢。

如何拚湊剪裁,融入環保概念,展現個人風格,是舊衣改造競賽的主軸,今年第1名得主是來自馬來西亞的國際生高偉超,他以女戰士身披盔甲,拿著武器上戰場的「鐵娘子」設計,細膩的車縫技巧完整表現服裝細節,將舊衣一條一條車縫重組,把女外柔內剛的氣質,凸顯在服裝上。

第2名蘇育玲的「心世」作品,是以牛仔褲為設計主體,利用牛仔褲帶點複雜、卻又簡單的裝飾線條,製造真實與虛幻的層次感,也運用褲頭與褲管重新打版,賦予服裝另一種風貌。

初生之犢的吳冠逸,雖才大1,作品「凡享」卻大膽運用10條褲子改造舊衣時尚,以復古概念,將牛仔褲搭配上卡其色的色塊剪接,呈現沉靜的感覺,再利用上重下輕色彩的概念,讓整套衣服變得活潑,多層次的拚接,把作品特色發揮的淋漓盡緻,手拿包則利用色塊的比例做出層次感,作品復古又不失活潑青春氣息,拿下第3名。

第2名作品「心世」。(樹德科大提供)

第2名作品「心世」。(樹德科大提供)

第3名作品「凡享」。(樹德科大提供)

第3名作品「凡享」。(樹德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