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找到了!南市被拆蔣公都在這

拆下的蔣公銅像被發現陳放於舊新南國小校地內。(記者黃欣柏攝)

拆下的蔣公銅像被發現陳放於舊新南國小校地內。(記者黃欣柏攝)

2015/03/21 19:41

〔記者黃欣柏/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教育局今天迅雷不及掩耳地派員突擊轄內14所學校,拆除校內的蔣介石銅像,因擔心引起部分民眾反彈,相關單位行前保密到家,工人們將被拆除的銅像搬上卡車後就匆匆離去。

事後被拆除的銅像悄悄被運送到中西區新南國小舊校地內,雖一切低調進行,但仍被不少民眾發現,工人們原本準備將車上銅像都卸到校園空地,但發現有人拍照後隨即停工,似乎仍擔心引起外界關注,爆發不必要的爭議。

事實上,下午在北區成功國中的拆除工作就已遭當地眷村居民阻攔,有居民強調將會誓死捍衛蔣公銅像,未來該如何處理,仍是市府的一大考驗。

工人將數尊蔣公銅像載入舊新南國小內放置。(記者黃欣柏攝)

工人將數尊蔣公銅像載入舊新南國小內放置。(記者黃欣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