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咬指甲不是壞習慣?可能代表你其實是......

研究指出,平常有咬指甲、轉頭髮等習慣的人,可能是象徵著這個人具有追求完美的人格特質。(圖擷自網路)

研究指出,平常有咬指甲、轉頭髮等習慣的人,可能是象徵著這個人具有追求完美的人格特質。(圖擷自網路)

2015/03/20 22: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般人做出咬指甲、轉頭髮,以及敲桌子的動作,通常會被大部分的人認為是壞習慣或是緊張時才會出現的動作,不過加拿大蒙特婁大學(University of Montreal)研究指出,這些動作其實與「完美主義」有關。

研究指出,包括敲桌子、挑頭髮分岔、轉頭髮,以及咬指甲等等這些「身體集中重複行為」(body-focused repetitive behaviours, BFRB),其實是代表一個人較容易因為無法達成目標,而產生挫折感。

研究人員針對48名受測者進行研究,將有重複性行為,以及沒有這些習慣的人數分為各半,並讓這些人接受壓力、放鬆測試。

會出現習慣性重複動作的人,在觀看無聊、較失意的影片時,會比沒有不良習慣的人,更頻繁做出平常的習慣動作,但在觀看較放鬆、無壓力的影片時,就不會發生這些情況。

研究人員表示,這些重複性行為不僅僅代表緊張才會表現出來,可能是象徵著更追求完美,一旦達不到目標,就容易感到受挫、緊張,以及沮喪,才會出現這些所謂的「不良習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蒐奇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