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際蘭展「人少錢多」 外銷訂單破百億

副市長顏純左(左四)偕同主辦單位及蘭花業者共同發表「2015台灣國際蘭展」成果。(記者洪瑞琴攝)

副市長顏純左(左四)偕同主辦單位及蘭花業者共同發表「2015台灣國際蘭展」成果。(記者洪瑞琴攝)

2015/03/20 13:54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2015台灣國際蘭展」落幕,台南副市長顏純左今日偕同主辦單位與蘭業宣布成果,參觀人數雖比去年減少13萬人,但外銷訂單突破百億大關,增加4.8億餘元。

副市長顏純左表示,今年蘭展參觀人數減少原因,因與台中燈會「撞期」影響,人潮雖不如往年,但是外銷訂單金額創新高,實質效益成長,將會檢討成效,以利明年規劃更完善。

市府表示,今年國際蘭展外銷訂單創新高,100.1億元,相較於去年的95.3億元,增加4.8億餘元;另在蘭展銷售成績,文創產品與生技產品創下381.4萬元佳績,較去年成長18%。

今年蘭展特別結合後壁在地社區推出4條「蕙質蘭心小旅行」,並結合旅行社共同推出套裝旅遊商品,訴求家庭式、小團自由行訪客,延長遊客在周邊區域的停留時間。

市府表示,白河、後壁、東山、鹽水及新營區周邊旅館民宿整體住房率達71.2%,在整體遊客減少的情形下,住房率卻能逆勢上揚,較去年68%成長3.2%,顯見區域性的在地風土旅行,是未來蘭展期間可以繼續發展方向。

蘭展於3月16日落幕,今天成果發表會,包括蘭協理事長高紀清,及農業、經發與農糧署官員等人,共同公佈蘭展數據,並期許為蘭展開啟下個10年新扉頁。

市府表示,蘭花產業在台灣農產品的出口產值有亮麗成績表現,目前出口國家多達86個,「台灣國際蘭展」運用多元化展出內容與活動,創造國際貿易機會與技術交流,為參展廠商提供一個商業洽談及媒合的平台。 面對蘭展下個十年的新扉頁,產官學界期許另一階段,除了精緻農業外,並將蘭花發展為文創產業、生物科技及觀光產業,讓蘭花在台灣發揮到最大效益。

「2015台灣國際蘭展」文創產品銷售成績亮眼。(記者洪瑞琴攝)

「2015台灣國際蘭展」文創產品銷售成績亮眼。(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