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四安全監督會議 原能會「小動作」不斷

記者席的空位還很多,原能會核管處卻硬安插人隔離記者與處長。(記者湯佳玲攝)

記者席的空位還很多,原能會核管處卻硬安插人隔離記者與處長。(記者湯佳玲攝)

2015/03/19 16:19

〔記者湯佳玲/台北報導〕第七屆第二次核四安全監督會議今天在貢寮核四廠召開,記者原本坐在原能會核能管制處處處長張欣隔壁,去個洗手間回來,兩人座位中間又被安插另一人。核管處隔離媒體意味濃厚,連原能會人員自己都說:「實在是太明顯了!」

記者坐在「記者席」位子,旁邊就是原能會處長張欣,但上完洗手間回來後,原本的記者席往後移,記者與處長分開。核管處科長曹松楠說原能會來得人多,後排位子不夠坐,所以坐上桌來,因為都是原能會的人,所以坐在處長旁邊。但後座其實還有空位,記者席也都還有很多空位。

張欣表示,台電漏掉安排原能會核技處代表的位子,所以才臨時加上。但記者向核四廠長王伯輝求證,他說會議和位子均由原能會安排,往常坐上桌的原能會代表為核管處。對於原能會核管處刻意避開媒體的作法,原能會的人自己都說:「實在是太明顯了!」

張欣後來為原能會位子安排不周延表示抱歉。

此外,核四安全監督會議5年前參觀廠區可供媒體拍照,大約2、3年前禁止媒體拍照,今天更加限縮,除了參訪前還要交出手機與相機,連台電提供的照片都只准在會議中使用。甚至過去可供拷貝的會議報告電子檔,今天也變得要一層一層詢問,行政院推行的政府開放資料,在這兩個單位顯得背道而馳。

參訪與會議當中,公民記者「好奇寶寶」想錄影,但被台電與原能會以「這是規定」、「保防」制止,好奇寶寶質疑「我們走的都是『參觀區』,不知為何不能攝影;不適的規定是可以改變的。」

會議中旁聽者、鹽寮反核自救會總幹事楊木火舉手欲發言,主席原能會副主委黃慶東表示會留時間給他,請他先條列記下,先給委員發言,會議才能繼續進行下去。楊木火怒指將到高檢署告主席,會議才剛開始就收拾東西走人。

公民記者想錄影,被台電與原能會人員阻擋。(記者湯佳玲攝)

公民記者想錄影,被台電與原能會人員阻擋。(記者湯佳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