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測僅59級分 藍凱漪繁星攻上台大

台中葳格高中首屆畢業生藍凱漪繁星攻上台大。(記者蘇孟娟攝)

台中葳格高中首屆畢業生藍凱漪繁星攻上台大。(記者蘇孟娟攝)

2015/03/17 19:21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招生才3年的葳格高中,今年首屆畢業生就傳繁星捷報,學測才考59級分的藍凱漪憑著主科達頂標的優勢,大膽挑戰夢幻校系,如願攻上台大歷史系。

藍凱漪學測才59級分,為何能上台大?葳格高中輔導室主任梁淑女指出,台大第一類學群主要看國、英、社3科成績,藍凱漪3科剛好都達到頂標,符合資格,此外,她的校排成績是前2%,學校鼓勵她挑戰台大,終於順利達陣。

藍凱漪說,學測時沒能完全發揮實力,才考了59級分,花了很多時間跟輔導室及老師長談,她害怕填寫台大會被抨擊太過好高騖遠,但和家人、老師商量後,最後還是決定選擇自己的夢幻校系,原本第一志願是人類學系,但今年人類學系超搶手,幾經考量後,決定改選自己較為擅長,同時也頗具興趣的歷史學系,終於順利如願。

藍凱漪強調,很感謝老師不斷的鼓勵,讓她有孤注一擲的勇氣,沒有在關鍵時刻卻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