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易受負面語氣影響 調查︰男人才是「玻璃心」

傳統性別刻板印象中,認為女性是較為柔弱敏感的一方,但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卻發現,其實男人才是「玻璃心」。(情境照)

傳統性別刻板印象中,認為女性是較為柔弱敏感的一方,但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卻發現,其實男人才是「玻璃心」。(情境照)

2015/03/17 17:51

〔記者吳欣恬/台北報導〕傳統性別刻板印象中,認為女性是較為柔弱敏感的一方,但今天公布的一項調查卻發現,其實男人才是「玻璃心」。

董氏基金會和遠傳電信公布一項調查,結果發現男性比女性更易受到他人負面語氣影響情緒,尤其是不耐煩和威脅的語氣;女性則是較不耐罵,對斥責的語氣反應較強烈。

這項調查是要了解兒童、青少年以及成年人語氣表達和情緒間的關聯,結果發現不論年齡,超過7成的受訪者,情緒會受到他人語氣表達影響。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組主任葉雅馨表示,調查結果讓她頗感意外,原來負面語氣帶給男性情緒上的影響竟比女性強烈。此外,她指出,根據性別和年齡的交叉比對,還發現男性和18歲以下的青少年類似,需要激勵式和支持式的語氣;女性則與18歲以上的成人相似,需要同理式和關懷式的語氣。

葉雅馨指出,這項結果可以提供面對不同性別和年齡的對象時,如何選擇適當溝通方式。

另外,調查也發現,18歲以下的青少年,感受到的負面語氣近半數是來自同儕,而18歲以上則約3成來自職場,顯示對多數人來說,家庭仍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