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機廠列國定古蹟 台鐵局長:丟給台鐵獨自面對

經過各方多年努力,文化部文資局終於審議通過,80年歷史的鐵道車輛基地「台北機廠」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資料照)

經過各方多年努力,文化部文資局終於審議通過,80年歷史的鐵道車輛基地「台北機廠」全區指定為國定古蹟。(資料照)

2015/03/17 12: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文化部文資局15日通過指定台北機廠為國定古蹟,並建議改建鐵道博物館,台鐵相當不滿,台鐵局長周永暉今痛批,「大家都好會說,結果最後只丟給台鐵獨自面對」,認為文資法要修法,指定列為保存的單位也要負責部分負擔。

蘋果日報報導,台鐵局長周永暉今天指出,台鐵負債1200多億元,原本寄望台北機廠可透過37%的資產活化來挹注63%的博物館經營,沒想到卻被列為國定古蹟,他強調,資產無法活化會帶來某個程度的衝擊,安全雖是台鐵的優先考量,但若沒有充分的公務預算支援,行車安全可能受影響。

周永暉痛批各方踴躍表達意見,希望台北機廠更美好,但講完後卻把問題丟給台鐵面對,認為文資法有修法的必要,誰指定的就應由指定單位來負責部分負擔,將持續與地方政府和文化部協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