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豔陽高掛整週 高雄陷空污、缺水雙苦

高雄市本週降雨機率幾乎為零,一路晴天到下週,乾旱之餘,不雨導致高雄地區PM2.5懸浮微粒不易擴散。
圖為市區八五大樓陷於霧霾中。(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本週降雨機率幾乎為零,一路晴天到下週,乾旱之餘,不雨導致高雄地區PM2.5懸浮微粒不易擴散。 圖為市區八五大樓陷於霧霾中。(記者黃旭磊攝)

2015/03/16 14:24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高雄市本週降雨機率幾乎為零,一路晴天到下週,乾旱之餘,不雨又導致污染物擴散差,民眾深限乾旱、空污雙苦。

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表示,今天(週一)鋒面過境,高雄、台南清晨降雨不到10毫米雨量,澎湖降下34毫米最高,不過,本週降雨機率偏低,山區才有午後對流陣雨機會,「可能要幾波春雨,才能解南部水荒」。

預報中心表示,不雨又風小,導致高雄地區PM2.5懸浮微粒不易擴散,「尤其是楠梓、左營一帶煉油廠、工業區,污染情形更嚴重」,而根據環保署即時資訊顯示,中部地區、雲嘉地區今天(週一)PSI(空污指數)達到中高等級,建議出門要戴口罩。

缺水導致限水等級提升。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連上堯說,南部地區用水1千度以上工業大戶,4月1日起減供用水從5%提升到7.5%。

連上堯表示,今天(週一)高屏溪流量在13.1CMS(每秒立方公尺)、曾文及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在34%,而南化水庫蓄水量在36.41%,儘管今天清晨短暫降雨,多數降在台南市區,「曾文水庫及高屏溪上游都沒降雨」,對旱象幫助不到大。

高雄市區久旱不雨,水公司於澄清湖進行清淤工程,盼提升蓄水量。(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區久旱不雨,水公司於澄清湖進行清淤工程,盼提升蓄水量。(記者黃旭磊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