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平實營區動工 上千棵樹木8成原地保留

平實營區的主要道路,兩側高大的桃花心木將原地保留。(記者蔡文居攝)

平實營區的主要道路,兩側高大的桃花心木將原地保留。(記者蔡文居攝)

2015/03/16 09:52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最近多個軍事營區、眷村相繼釋出開發,營區內老樹參天,引起護樹團體關注,呼籲市府救救老樹。其中,位於東區的平實營區市地重劃區工程今天上午動土,地政局表示,平實營區約有1000多棵樹木,有800多棵現地保留,約佔總數8成左右。

台灣護樹協會理事長吳仁邦表示,軍方營區最大特色就是老樹參天,綠覆率高,過去政府開發時,往往忽略這些土地過去的人文歷史及生態環境,規劃過程應納入環境生態等領域的人士參加,以避免不當移植、砍樹的事件一再發生。

吳仁邦表示,不管是新開發或正準備開發,市府應盡最大力量去保護區內的所有樹木,尢其是具景觀特色的老樹群,不要一味學北高大都市的開發模式,應保留台南珍貴的綠色資源,創造台南自己的特色,讓營區的開發成為台灣的典範。

地政局長林燕山表示,平實營區今天上午動土,區內每一棵樹木都有進行調查及測量定位,能留者都儘量保留,市府絕對會盡力保留。

地政局市地重劃科表示,平實營區內的樹木,經調查共有1000多棵,有800多棵原地保留,約佔8成;而位於道路上的樹木則就近移到區內的學校用地,必須移植部分約1、200棵,原地保留加移植的樹木約佔9成。樹徑只有1、2公分或染病健康不良的樹木才會移除。

地政局表示,當初為了保留區內的樹木,特別將公園劃設在區內樹木密集區,因此重劃後,公園馬上就有遮蔭的效果,不用再新植樹木;而移植部分,也與廠商訂有合約,必須百分之百存活,死亡就罰款,同時合約也要求移植人員也必須接受教育訓練,得依照移植標準作業才行。

平實營區位於小東路以南、中華東路以東,包括平實營區及精忠三村範圍內土地,共42.4公頃,由市府與國防部合作開發重劃,包括規劃有住宅區、商業區、交通轉運站,以及無償取得的道路、公園及學校等公共設施用地,其中公園約8公頃。

平實營區內的楓香長得十分高大,但鄰近商業區內,前途未卜。(記者蔡文居攝)

平實營區內的楓香長得十分高大,但鄰近商業區內,前途未卜。(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